|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共商会展产业发展 共谋会展之都建设

来源:四川国际博览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6月22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王天刚率队到访四川国际博览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会见了王天刚副主任一行。双方围绕办好第十八届西博会、会展产业合作、西博城二期资产交接、天展公司股权划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蓝唯,集团副总经理苟宗德、财务总监王强出席座谈交流会。

杨川总经理对王天刚副主任、蓝唯董事长一行到访博览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天展公司对博览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有关同志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就下一步合作,杨川总经理表示,双方目标一致、利益一致,希望办好第十八届西博会、会展引进和培育、会展关联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服务我省会展产业强省建设,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合作大局。针对集团与天府新区当前需重点解决的问题,杨川总经理在讲话中谈到,将集团下属展览公司持有天展公司49%的股权划转由集团直接管理,既是省委、省政府要求,也是当前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需要,也有利于天展公司理顺体制机制和推动天展公司发展,希望天府新区协调推进天投集团,尽快召开股东大会变更章程,加快推进后续工作。杨川总经理回顾了从2011年至2019年省政府批复成立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省委、省政府历次研究明确的西博城功能定位、投资、建设、运营等相关决议精神,再次强调将西博城二期净资产划转给博览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一贯的明确要求,也是省国资委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明确要求,希望天府新区尽快协调推进,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固定对接机制,加快推进资产交接工作。

王天刚副主任对博览集团给予天府新区会展产业发展和西博城投资建设及运营的支持、理解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来把会展产业作为对外开放交流的平台,把西博城作为会展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地,西博城不仅是成都的,更是四川的,天府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西博城资产保值增值,希望与博览集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省、市会展产业集聚西博城,共推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王天刚副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协调市、区国资委,与博览集团保持对接,积极推进天展公司股权划转事宜,并配合省国资委就西博城一、二期投资建设、资产管理等进行详细调研,按上级要求落实好后续相关工作。

天府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