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乐山跑出“嘉”速度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9月28日,借力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乐山签约4个项目,签约金额28.2亿元,其中主会场现场签约项目1个、签约金额10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18.2亿元。同一天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乐山市市中区被命名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而就在刚落幕不久的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作为主题市通过1个展览3项活动向全球展示乐山之美

从第十八届西博会今天的四川文旅大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乐山文旅“大招”频出,足以彰显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信心与决心

向世界推介乐山

打造三个区域公共文旅品牌

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刚刚过去,乐山旅游市场收获满满。丰富多样的文旅新产品、新玩法、新线路为来乐游客提供秋季旅游的新体验、新感觉。据悉,中秋节期间,乐山对外开放的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6.88万人次,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均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乐山围绕文旅高质量发展主线,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主要抓手,推出的乐山有戏”“乐山礼物”“乐游嘉学三个区域公共文旅品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其中“乐山有戏”已成为游客赴乐游玩新的吸引点和消费点,极大的彰显了乐山文化魅力“乐游嘉学”以“乐娃和它的朋友们”为主题,讲述乐山研学故事,是乐山送给全球青少年最好的的礼物“乐山礼物”是乐山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乐山从事旅游商品研产销企业150余家,销售点100余个,各类商品超300种

值得一提的是“乐游嘉学”作为一个研学公共旅游品牌为乐山文旅一张响亮的名片。据悉乐山市深入贯彻国家文旅融合和素质教育改革等发展战略,坚持以研学旅游为抓手,通过瞄准一个目标、打造一个品牌、建设一个体系、建立一套标准、做实一个总部、组建一个联盟的方式努力建设世界研学旅游高地。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乐山紧紧围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研学旅游宗旨,全面系统谋划研学旅游发展,研学基地数量明显增多、研学课程不断丰富、研学产品逐步完善、研学线路稳步拓展,研学旅游已初具规模。今年1月-6月,全市累积接待中小学生研学旅行70万人次。

书写“四篇文章”

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是乐山文旅的重要目标之一,近年来,围绕这一建设目标,乐山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具体来看,乐山主要以“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为抓手持续推进建设,并不断扩展、深化相关内容。

促进“文旅融合”方面,乐山坚持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构建有质量、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世界级文旅产品供给体系。包括重构“文化名城”、发展“文旅演艺”、推出“文创产品”等方面。据悉,乐山千百年的文化积淀正以行愿祈福、武术寻源、康疗养生、品茗论道、研学旅游等全新旅游产品为载体,重新与人们相遇、相知,共享共生

“扩容提质”则是为了增强景区承载力。近几年,乐山实施峨眉南进、打造乐山大佛景区立体礼佛、构建遗产走廊工作,让乐山大佛景区日夜皆可游,同时也使峨眉山的文旅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大大增强

景城一体”,增强城市影响力。乐山坚持把城市作为景区来打造,推动旅游城市城市旅游转变,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目前,正以“上中顺特色街区为支点,撬动周边区域,将游山、游江、游城有机结合,实现“景”与“城”的深度融合。

“全域旅游”是乐山纵览全局写出的“一篇文章”。乐山通过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拓展来乐游客消费空间包括全资源整合、全产业互动、全环境打造等方面。

未来乐山将聚焦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三地”子品牌——世界佛禅文化圣地、世界康养度假胜地、世界研学旅游高地,夯实并更好的支撑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将乐山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