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走进西博会 > 展区设置

本届西博会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目标设置展览展示内容,主展场设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规划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主题展示、专业展示、生活市集、西博大舞台4大板块组成。成都国际商贸城为分展场。

主题展区

3号馆区域合作发展馆

设中东部省 (区、市)展区,主要展示京津冀、长三角、长江经济带、黄河经济带等区域科技成果、重大项目、投资机遇及特色产品,浙江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及省内飞地园区取得的成果、产业合作重大引领性项目等。

4号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馆

设主宾国展区、国家馆展区、可持续发展及跨境贸易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投资机遇,经济、贸易、人文合作交流成果,全球知名品牌及特色进口消费品等。

5号馆企业发展馆

设国企、民企优势特色产业展区,重点展示国企、知名民企等在相关领域向高端化迈进、新型化深入、规模化突破方面的规划及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

6号馆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馆

设西部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区以及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展区,主要展示新时代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成果、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科技创新、优势产业及特色产品等。

10-11号馆四川“五区共兴”馆

设省内市 (州)馆,主要展示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总体规划布局、现代化建设成果、乡村振兴成就、文化及特色产品等。

14号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馆

设四川市 (州)和重庆区 (县)展区,主要展示川渝相关地区合作的成果和重大引领性项目,包括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共建、生态共建共保、城乡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内容。

专业展区

1-2号馆 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
主要展示国内外,省内外在养老服务及养老产业上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设置智养·智慧健康养老、居养·宜居舒适养老、安养·品质机构养老、颐养·文娱休闲养老展区,集中展示设施设备、产品服务、技术成果及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1-2连接馆 第二届中国(四川)康复辅助器具博览会
主要展示视、听、肢、智、精神残疾等康复无障碍设备和服务体验,以及其他康复辅助器具的设备设施及技术成果等。
15号馆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主要展示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新兴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产业园区等单位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政府、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和标杆项目,“芯屏存感端”“大智网云安”等数字核心产业最新产品。
16号馆 中国西部国际氢能产业博览会
主要展示“制储输用”全产业链领航企业、“小巨人”企业、示范单位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前沿技术、最新成果与应用场景。

生活市集

围绕扩大消费、拉动内需,集中展示中华老字号、四川老字号名特产和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小吃、特色商品、生活潮品、文创产品等,丰富消费体验、挖掘消费潜力、拓展消费市场。

西博大舞台

通过展演推介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西部地区民族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增进西部地区人文交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同时,采用 “3 (会议、展览、贸易)+1 (数据中心)+N(多场景运用)”的模式开展运营,通过 “天府会展”云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西博会智慧会展新体系,为嘉宾客商提供 “全天候、交互式、沉浸式”的展览展示,以及需求发布、洽谈合作、投资促进等服务。

分展场

成都国际商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