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主题市州

绵阳市、资阳市

本届主题市州-绵阳市

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全市面积2.02万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25.66万,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18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1.5万。辖3区(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5县(三台县、盐亭县、梓潼县、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代管1市(江油市),代管四川省政府科学城办事处。绵阳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是省委、省政府的派出机构,委托绵阳市管理。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

了解更多 >

本届主题市州-资阳市

资阳是成渝之心、巴蜀门户,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是全省唯一直接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全省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成资S3线全线贯通,已实现“县县三高速”、即将实现“县县双高铁”。公路网密度居成都都市圈首位,高速公路密度居成都都市圈第2位,规划建设的高铁路网密度居全省地级市首位,已全面融入机场“二十分钟”、成都“半小时”、重庆“一小时”通勤圈。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当前,资阳正认真落实省委“总牵引、总抓手、…

了解更多 >

历届主题市州